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0天4.4万斤蔬菜 惠及9200个家庭

志愿者准备对蔬菜进行分类打包

昨日下午4时,随着最后一批620份新鲜蔬菜被志愿者打包送往丰泽区城东街道前头社区,持续10天的“同心抗疫·爱心送菜”行动圆满结束。

这项爱心行动的所有蔬菜均由泉州市伍氏企业美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伍氏企业)捐赠,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负责配送,并得到了泉州市商务局、丰泽区委文明办、鲤城区委文明办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

从3月28日启动以来,伍氏企业每日捐赠1万斤蔬菜,其中5000斤由东南公益配送到丰泽、鲤城的封控区内,10天来累计配送爱心菜4.4万斤,惠及9200个家庭。

同时,伍氏企业每天还捐赠约6000份爱心餐,10天累计捐出56480份。

困难群众: 收到爱心菜连声道谢

昨天下午2时许,一辆满载5000斤新鲜蔬菜的大货车驶入泉州市区北迎宾大道旁的泉州联顺机动车检测中心,这里是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接收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中转站。

大货车停下后,志愿者们合力卸下蔬菜,开始“流水线作业”:排头兵打开塑料袋,接下来的几名志愿者依次装上胡萝卜、白萝卜、大白菜、包菜、菜头、西芹等,流程紧张而有序。这些菜将以每袋三种菜品的标准分装成940份,随后送至丰泽区城东街道前头社区、华大街道育成基地,以及鲤城区海滨街道东鲁社区。

昨天傍晚6点多,鲤城区海滨街道东鲁社区党委书记黄江华在签收志愿者送来的170份蔬菜后,当即组织人员送到社区高龄老人家庭和困难群众家庭。黄江华说,这些困难家庭收到菜都很高兴,对爱心企业和志愿者的关心连声道谢。

伍氏企业:公司将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自3月28日起,伍氏企业每日捐出的6000份爱心餐,分别送往鲤城、丰泽、洛江等地,由街道办统一分发给一线抗疫人员、保洁员和部分封控区的孤寡老人等。另外,公司每日还安排800份爱心餐,分两顿送至位于丰泽区北峰街道的健康驿站内的医务工作者手中。

“爱心餐是由公司的营养师按营养需求合理搭配的,每日菜品不同。伍氏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爱心餐送到一线抗疫人员手中还是45℃以上,公司将每份饭菜都分开单独包装。“这样避免混装时污染,也避免装第二份菜时第一份凉了。”

这名负责人还表示,由于运输、人力成本等因素,此次捐菜、捐餐的成本高于预期,市场价值近200万元。

“感谢大家的支持。”泉州市伍氏企业美食有限公司董事长伍维民说,这次送餐、送菜行动得到了泉州市商务局以及鲤城、丰泽、洛江等地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的积极协助。“这次行动历时10天,公司全体上下全力以赴,我们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和众多志愿者的支持。虽然我们大多素未谋面,却像熟悉很久的朋友一般,一起顺利完成这项抗疫行动。接下来,我们将尽快使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继续为社会做贡献。”

志愿者:携手奋战结下深厚情谊

昨天是东南公益“同心抗疫·爱心送菜”行动的最后一天。40名志愿者小伙已前前后后一起奋战了20多天,包括爱心送餐、爱心送药等系列志愿服务项目。

“从15日开始,我们就有爱心送餐、送药、送物资等多项服务。虽然每项服务都是分队伍进行,但多数志愿者一忙完就接着帮忙下一项,所以基本都连续服务了20天。”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副秘书长郑舒虹介绍。因此虽然有的项目已结束,但志愿者的服务一直不停。

“40多名志愿者大多上有老下有小,有的把孩子托付给家里人就来做志愿者。大家从互不相识到现在可以开玩笑说是‘革命战友’,服务热情都很高。”郑舒虹介绍,这些志愿者伙伴中有企业老板,有公司职员,有教师,也有个体商户。大家因为同心抗疫走到一起,每天多的会服务10多个小时。尽管比较辛苦,但每个人都毫无怨言。

“爱心送菜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同心抗疫’的脚步不会停下。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开展爱心送餐和配送防疫物资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郑舒虹说。(泉州晚报记者 刘波 陈玲红 吴嘉晓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爱心送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