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泉州市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高速路部分路段通行缓慢,个别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记者了解到,长假期间,泉州市海陆空运输总体平稳。

昨日,泉州辖区高速迎来返程高峰,多路段车流量增多,通行缓慢。泉州高速交警通过各种方式实时更新高速路况,引导广大驾驶员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12时37分,泉南高速下行永春岩峰枢纽附近路段车流量大,通行缓慢,交警在泉南高速岩峰枢纽分流管制。14时36分,沈海高速泉州往厦门方向山头隧道路段车流量大,对南惠支线南安往西锦枢纽厦门方向的匝道进行管制。

据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介绍,初五开始返程车流量增加明显,泉南高速多处出现局部缓行路段。节日后期以返泉、返厦车流为主,整体以小型车辆为主。

昨日15时许,记者在泉州市区客运中心站看到,售票大厅、候车大厅都有不少旅客。

客运中心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是长假最后一天,汽运客流以上班族为主,主要集中在中短途,中途的客流以往厦门、福州较多,短途集中在安溪、永春、德化、惠安、泉港等地。节后第二波返程客流高峰可能出现在元宵节前后,即农历正月十三至十八,主要以经商、探亲、学生流为主。

动车方面,春节七天泉州火车站总体秩序良好。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到,截至昨日18时,7日、8日、9日,泉州往返厦门、福州等省内城市仍有不少余票,往北京、上海等城市也有一些余票;7日、8日,泉州往广州、深圳只有候补票,9日仍有一些余票。泉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提醒,请广大旅客务必预留充分的时间,至少提前半个小时到车站排队进站、验票、安检和乘车,同时戴好口罩,主动配合做好测温工作。(泉州晚报记者 王金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