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蒋国栋)记者从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了提高泉州市区路口的通行能力,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管理需要,在津淮刺桐、泉秀刺桐等多个路口增设直行待行区和诱导屏。

据介绍,为缓解日益增加的交通压力,提高路口的通行能力,根据《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的有关规定,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原先大量设置左弯待转区的基础上,又在市区部分拥堵路口逐步增设直行待行区与诱导屏,车辆需根据诱导屏的提示进入待行区,目的是进一步挖掘路口的时空资源,提高运行效率。其中,一个周期可增加4部车辆通行,一个小时可增加60部车通行。

目前,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先后在笋江浮桥路口、府东海星路口、田安泉秀路口、九一南俊(文化宫)路口及丰泽刺桐路口设置了直行待行区和诱导屏。交警支队还将根据道路交通管理需要,在津淮刺桐、泉秀刺桐等多个路口增设直行待行区和诱导屏。

在施设过程中发现,一些驾驶人对这一通行措施还不太了解,存在不敢进或不会进的问题。对此,交警部门介绍,直行待行区、左弯待转区的设置,与左弯待转区的设置相似,直行待行区线置于斑马线前,由白色虚线、停止线和导向箭头三部分组成。直行待行区需与诱导屏结合,由诱导屏提示进入待行区。直行信号灯为红灯,诱导屏亮绿灯,显示“直行进待行区”,直行车辆需按提示进入待行区。该状态下,车辆进入待行区不算闯红灯。直行信号灯(箭头)或机动车信号灯(圆盘灯)亮绿灯时,直行车辆正常通行。

交警部门提醒,待行区禁止驻留,若路口的直行绿灯结束时,已经通过路口停止线的车辆,应继续驶离,不得停留在直行待行区,停止线内的车辆也不能进入待行区。此外,禁止驶入待行区。待行区是利用对向车辆左转和行人二次过街的时间间隙让直行车辆提前进入路口的。若车辆提前进入待行区,不仅会影响其它方向车辆的正常通行,还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对以上违反规定进入待行区的车辆,将按闯红灯处罚。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