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会后,泉州省人大代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对泉州未来的美好期盼,信心满满地返回各自工作岗位,投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的火热实践,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面对新任务,肩负新担当,泉州省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岗位,深入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两会精神,锚定泉州在全省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和坐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我深受鼓舞。”省人大代表、晋江市磁灶镇大埔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吴金程刚返回泉州,就着手准备组织传达省两会精神。吴金程表示,下一步,将带领全村群众继续奋斗、凝心聚力,全力加快“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泉州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省人大代表、安溪县祥华乡东坑共赢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顺儒认为,可在“百镇千村”基础上,以一带三,形成乡村振兴带,协同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安溪农民讲师团的一员,他将第一时间传达省两会精神,让基层群众快速了解、知晓未来一年全省的重点工作,“新的一年,要紧跟省委、市委的部署,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与周边村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共同打造‘金三角’,同时统筹山药、茶叶两个合作社,做好村核心产业。”

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省人大代表、福建省德化同鑫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俩相表示,将继续加大对现代机械自动化设备的投入,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增强传统陶瓷产业竞争力。同时,突出科技赋能、数字赋能、绿色赋能,挖掘培育陶瓷新增长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

“我将继续投身无人机管控、智能装备和大数据等人工智能领域,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省人大代表、星图人工智能(泉港)研究所所长刘荣山表示,近年来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已获得国内外专利50余项,其中10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并承担多项科技计划任务,产生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未来,他们将积极推进本地区的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升级,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让教育发展更优质均衡,教师是关键力量。省人大代表、泉州第五中学特级教师卢灵认为,我们不仅要办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的教育,更要办“师生都满意”的教育,多措并举缓解教师缺编等急切问题,让教师安心教学,有归属感、幸福感,进而更好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我将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和履职能力,踏踏实实做好调研、认认真真写好建议,与相关部门、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泉州和福建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泉州晚报记者 颜雅婷)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省两会精神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