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晋江市首次组织评选技能大师工作室,4家工作室成功获批,将分别获得15万元的建设补助资金。

四家工作室分别为晋江市艺达木雕美术有限公司的郑银聘木雕技能大师工作室,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任宏建服装制版师技能大师工作室,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的陈明福汽车维修工技能大师工作室,晋江七匹狼服装制造有限公司的胡牛崽服装制版师技能大师工作室。

据悉,获评技能大师工作室后,除了给予每家15万元的补助资金外,还将每三年组织一次绩效评估,评估结果为“优秀”等次的一次性给予5万元奖励。此外,对工作室领衔人招收的学徒,若是参加培训,还将按相应标准给予培训补贴。工作室培养出来的青年技能技术骨干获得国家级、省级、泉州市级政府部门技能类表彰奖励(竞赛类除外),分别给予2万元、1万元、5000元的奖励。

“评选工作室是为了创新高技能人才研修平台。”晋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四家技能大师工作室积极发挥技能带头人的带动作用,为晋江市产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目前晋江全市共有“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个、泉州市级产业实训基地1个。(晋江经济报 李玲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