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市区街头花团锦簇迎国庆

刺桐路与东湖街交叉路口种上时花,很是漂亮 。

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营造节日氛围,市城管局园林绿化中心于国庆前对泉州中心市区主要路段、节点绿地进行花化彩化,通过时花盆花摆放、种植扮靓城市街头。

泉州市区街头花团锦簇迎国庆

中山公园内工人加紧种植时花

昨日下午,记者在市区刺桐路各交叉路口看到,种植的时花鲜艳,迎风开放。三角梅把中山路与金鱼巷、花巷、奎霞巷交叉路口装扮一新,中山路与钟楼、打锡街口、庄府巷及新门街等节点用花箱种植绣球花和一品红,富有层次感。在中山公园,工人正在加快种植时花,在国庆节来临之前,把公园装扮完毕。

泉州市区街头花团锦簇迎国庆

朝天门前绿化与时花相映成趣

据介绍,此次市区花化彩化主要分两个部分进行。市区主要路段、节点绿地花化彩化:共布置时花约3.1万平方米。其中,在市区各主要道路、渠化岛、重要景观节点等更换、种植时花约1.3万平方米,如站前南北大道、江滨北路、丰海路、山海路、刺桐路等。为衬托节日喜庆的氛围,本次种植的时花大多采用红色、橙色等亮色系的品种,主要包括孔雀草、赤壁鸡冠、凤尾鸡冠、百日草等。在丰海路法石片区及滨海公园示范段地块营造花海,种植百日草、醉蝶花及柳叶马鞭草等共计1.8万平方米。通过多点位种植花化植物打造绚烂多彩的街头及节点景观。老城区主要节点进行花化彩化:布置节点为临漳门、芳草园、濠沟墘古树、泉州影剧院、开元寺以及中山路与打锡街、金鱼巷、钟楼、花巷、奎霞巷、庄府巷、新门街交叉路口等节点,主要用五彩多色三角梅、五雀三角梅、同安红三角梅和五色梅、矮化扶桑、飘香藤等组团式摆放,共计摆放、种植三角梅约1700盆、五色梅约400盆、重瓣扶桑约850盆、绣球花约900盆、一品红约2900盆等。 (泉州晚报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陈清良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