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9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后,市委书记王永礼主持召开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市领导蔡战胜、宿利南、林万明、洪自强、施宇辉、陈辉宗、傅藏荣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一鼓作气做好疫情防控后续工作,稳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要继续保持思想警醒,毫不放松做好防输入防反弹工作,抓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扫尾工作,加大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筛查,严格实施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跟踪做好隔离期满、治愈出院人员健康管理,确保不反弹。要依法依规、科学细致、系统规范地做好解封工作,按规定逐步调整封控管控区域的防控政策,稳步实施好解除通道管控工作,科学评估、有序放开社会面管控。要落实好“四方”责任,加强各级各部门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力量,坚决防止院内感染、隔离点交叉感染,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力争早发现、确保快处置。要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必接、应种尽种。要关心关怀一线防控人员,做好下沉基层和跨市支援的防控人员的返回返岗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店铺复市、学校复学等相关工作,着力稳住发展基本盘,加码攻坚第四季度,全力夺取双胜利。要严格落实好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景区景点实行限流,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健康、平安、有序、祥和的假期。

又讯 (记者郭雅莹)记者从省卫建委获悉,9月28日0时至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在厦门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0例(以上均按现住址统计)。记者从泉州市卫健委获悉,9月28日0时至24时,泉州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当日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

自9月10日以来,泉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例。目前确诊病例均在莆田市和厦门市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治疗,已累计治愈出院8例,目前住院16例;现有报告本地疑似病例0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0例。

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自9月30日0时起,泉港区界山镇界山村顶府自然村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泉州市其他区域风险区等级不变。(泉州晚报记者 谢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