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免费时间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7座以下小型车辆)。为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泉州厦门高速交警根据辖区道路情况,向社会发布事故易发、多发路段。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交警还提醒:国庆节自驾车出游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泉南高速永春段封闭改道

泉州高速交警称,根据历史事故数据分析,“国庆”假期间事故发生具有以下特点:随意变道剐碰事故突出。压实线变道是违法行为,在高速出口压导流线变道,或者是主线、隧道内突然强行变道,极易造成刮擦事故,严重还会危及生命。

特别是在隧道内发生事故,如果车辆不能移动,将会大大影响该路段通行效率。

此外,2021年9月8日至2022年6月5日,泉南高速三明往泉州方向(下行)75km+500m至74km+600m路段(永春路段)封闭,改道方案:由泉南高速泉州往三明方向(上行)的车辆,行驶至上行74km+500m处时,改道至沙厦高速岩峰枢纽B匝道通行;由泉南高速三明往泉州方向(下行)车辆,行驶至75km+500m处时,改道至泉南高速上行路段行驶,至74km+600m处时返回下行路段正常行驶。

另外,沈海高速山苏隧道和大坪山隧道,容易出现通行缓慢现象;泉南高速泉州辖区多为山区路段,隧道多、弯道多、桥梁多、下坡多;泉南高速永春互通至汤城互通路段目前已经开始拓宽改建施工,请大家进入施工路段时,务必小心谨慎驾驶。

国庆期间 非必要不离厦

根据《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2021〕第18号通告》,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厦。自9月24日零时起,必要离厦人员应通过“i厦门”微信公众号申请离厦登记码。通过火车、飞机、自驾等方式必要离厦人员,如实填写相关信息,签订必要离厦人员承诺书;符合条件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除填写相关信息,签订个人承诺书外,还须提供所属或关联的本市企业承诺书。同时应出示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离厦登记码(持有特殊车辆通行证的司乘人员出示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厦门辖区共1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其中沙厦高速同安凤南、同安莲花北、同安莲花收费站出入口全封闭,厦门北收费站入口封闭;沈海高速海沧收费站出口封闭,同安收费站入口封闭。其余收费站入口对离厦人员查验健康码及核酸检测证明,符合条件的放行,不符合条件的劝返。

国庆期间厦门高速公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为:沈海高速2278km至2284km路段,该路段为弯道,易发生事故,提醒驾驶人要减速慢行、不随意变道,保持车距,防止追尾。沈海高速2323km至2324km路段,由于与厦蓉高速互通,部分驾驶人对路况不熟,不注意察看交通标志,也容易因突然变道、突然停车,甚至倒车而导致交通事故。(海都记者 董加固 蔡嘉雯)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