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抗疫日记

以星辰为被,以大地为床!泉州市第一医院驰援莆田的核酸采样应急队的队员日夜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衣衫湿透、手掌泡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用汗水书写下这一段特别的“抗疫日记”。

泉州市第一医院护士用汗水书写下“抗疫日记”

泉州市第一医院护士郭凰玲在采集核酸样本

“希望瘦骨嶙峋的老人能有好转的一天”

——泉州市第一医院胸外科护士郭凰玲

14日下午,穿着防护服爬山入户采核酸。村里有位老人常年卧病在床,瘦骨嶙峋的,平时话也说不了,家里十分简陋。我一踏进房间看到他时,内心隐隐不忍。老人看到我时,双眸瞬间放光。我刚一走近他,他激动地伸出手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眼神炙热。那一瞬间深深被触动了,感觉他有说不出口的千言万语,仿佛在向我传达着他的感激之情。动容之余,我轻声说:“等下您配合我,不会难受的,咱们一会就采完了。”在离开时,我回头看了他一眼,有些不忍,希望他能有好转的一天。

“没关系,一切都是值得的”

——泉州市第一医院胃肠外科护士王诗婷

终于,终于,我采完了。心里长舒一口气,没有给大家增加负担,也完成了任务。突然,一阵眩晕袭来,模糊中看到护士长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来,搀扶我坐下。她焦急大声喊着我的名字,让我深呼吸,手上拿着不知名的东西用力给我扇风。我抬头看了下护士长,她眼里全是焦急和担心。

我仍然感觉没有力气,护士长执意要帮我把防护服脱掉,拗不过她的我只好同意。她严格执行每一步消杀程序,中间好几次我都站不稳。我哽咽,我自责,让护士长担心着急了。护士长说:“没关系,一切都是值得的,今天的戴口罩是为了明天更好地相聚。”

“我也爱你啊”

——泉州市第一医院小儿外科护士邓小红

有一个小插曲想分享下,嘻嘻,感觉很暖心。

14日下午在莆田埕边村采集核酸,一位暖萌的小姑娘,很配合地做完核酸,她爸爸抱着她,她清脆又甜美地说:“谢谢你护士,护士我爱你!”

我说:“我也爱你!”小姑娘的声音是又大又清脆,那刻真是太暖心了,感觉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静茹她们听到都很羡慕我,说小姑娘太可爱了。(苏凯芳 整理)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抗疫日记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