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市防疫应急指挥部昨日发布通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为配合最新形势下的防控要求,要求各级各单位按照《泉州市“八闽健康码”扫码亮码应用场景指南》,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扫码方式;同时,要针对老年人、小孩等使用智能技术困难人群,制定相关预案,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切实做好健康码扫码亮码应用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要设置统一入口实行“扫码”通行;集中办公的党政机关,由集中办公场所服务管理单位在统一入口实行“扫码”通行管理,场所内部各单位不再重复设置。全市医院以及其他卫生机构、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实行“扫码”通行。监所、民政服务机构、银行实行“扫码”通行。校园外来访客实行“扫码”通行,全体教职员工及高校学生实行“亮码”通行,中(职)小学、幼儿园学生实行测温通行。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统一入口实行“扫码”通行。

会展场所、旅游场所、旅游集散地中转场所、室内文化娱乐场所、图书馆和文化馆、剧团剧场、美术馆、博物馆、体育场所、星级酒店及商务酒店实行“扫码”通行。大型商场超市、大中型餐饮场所实行“扫码”通行,公园可实行“亮码”通行。

场站码头、公路方面,各机场、动车站、汽车站等可以共享入泉人员购票数据的交通场所实行“亮码”通行。公共交通工具提倡实行“扫码”通行。

社区、小区,外来访客实行“扫码”,本社区、小区居民实行“亮码”核验。国有企业,除行业主管部门管理的重点场所之外的行政办公区域等相关场所实行“扫码”通行。人员相对密集的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实行“扫码”通行。

其他人员聚集、密闭场所,提倡实行“扫码”通行。(泉州晚报记者 许钹钹)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应急防疫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