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8月4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曾晓梅)截至8月4日14时,第9号台风 “卢碧”中心位置位于南海东北部近海,距离闽粤交界西南方向约280公里(东经115.7°北纬21.5°),预计5日白天在闽南至粤东沿海登陆,未来将对泉州沿海造成严重影响。闽南网记者从泉州海事局了解到,泉州港海上交通船舶于4日9时进入防台风Ⅲ级(黄色)警戒阶段。

据悉,台风“卢碧” 具有近海生成、近海加强、穿越沿海、风浪雨强、影响时间长等特点,泉州海事局坚持“防台”和“防疫”两手抓,围绕“盯住船、管住人、全程控”要求,严格做好进口岸和重点疫区来船进港避风的管理。

此外,泉州海事局充分运用VTS、CCTV、综合执法系统等电子化手段提前加强防台锚地统筹和船舶动态管控工作,明确要求辖区水上水下活动立即停工,无动力施工船舶和不具备防抗台风船舶立即到锚地或安全水域避风。同时加大辖区现场巡航巡查力度,特别加强了对渡船渡口、危险品船舶、桥区等重点水域巡航检查工作,督促协调相关单位及时关闭沿海景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