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日前,泉州市教育局发出《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全市广大学生家长朋友争当“应接尽接”的倡导者,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争成“科学接种”的宣传者,主动按照各县(市、区)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的部署,积极配合卫健部门、社区和学校的安排,带领孩子按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履行个人和社会防控责任,切实保护孩子及家人身心健康,有效筑牢校园安全免疫屏障。

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防控仍处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转播的重要手段,是保护青少年儿童最有效的方式。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按照梯次推进原则,泉州市于即日起启动12—17周岁在校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8月31日前完成15—17周岁在校学生两剂次接种,9月30日前完成12—14周岁在校学生两剂次接种。同时,继续开展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尚未接种者请尽快预约接种。

疫苗接种,对于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于孩子而言是呵护、是关爱;对于社会而言更是责任、是义务。孩子的生活主要在学校和家庭,每个孩子都接种,学校才安全;每个家庭成员都接种,家庭才安全,孩子和学校才真正安全。保护好孩子就是在保护我们的未来,这有赖于家长、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记者曾聪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