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报道 甄翔】法新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二,全球新冠疫苗接种剂次已超过30亿,但穷国和富国之间的疫苗接种数量存在严重不平衡。

法新社的数据显示,在世界银行定义的高收入国家中,疫苗接种率达到每100个居民接种79剂疫苗;而在低收入国家,这一比例仅为每100个居民接种一剂疫苗。西方国家此前曾承诺向穷国捐赠10亿剂疫苗,但实际捐赠速度极为迟缓,这也招致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

全球至少39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虽然疫苗接种工作取得突破,但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在全球的扩散引发担忧。世界卫生组织21日表示,该毒株已扩散至90多个国家和地区。因为德尔塔毒株的扩散,欧洲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再次上升。美国几乎所有州都发现德尔塔毒株。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