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菁莹)为进一步促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着力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和防毒意识,3日,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丰泽区“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防范新型毒品 保护青少年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在西湖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向社会发出禁毒倡议:“禁毒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每个公民都要积极投身禁毒斗争,要真正认清毒品的危害,克服麻痹思想,提高对毒品侵害的警惕性;要自觉接受防毒禁毒教育,并教育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不断增强防毒禁毒意识,坚决抵制毒品;要最大限度地孤立和处理吸毒者,最大限度地孤立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积极检举揭发吸毒人员和贩毒分子,坚决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丰泽区“全民禁毒宣传月”暨“防范新型毒品 保护青少年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我们通过开展进校园、进街道、进社区、入家庭、进工厂等‘六进’宣传活动,防止青少年吸食毒品,使青少年群体免受毒品危害,引导居民群众共同抵制毒品。在此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禁毒工作,合力推动丰泽区禁毒事业健康发展。群众若有发现吸食毒品者,可拨打110进行举报,也可向丰泽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进行举报。”丰泽区禁毒办副主任、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许少雄说道。

活动还通过组织参观禁毒移动大篷车、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员开展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跨境赌博等预警防范法律法规知识宣传。

据了解,一直以来,丰泽区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区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到街道、社区、学校、禁毒宣传阵地等一线督导推动,各街道、各成员单位广泛参与、全力投入,形成上下齐抓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呈现出“力度大、保障足,措施硬、问责严,基础实、氛围浓,成效大、亮点多”的特点。

下阶段,丰泽区将继续按照省、市禁毒委的工作部署,持续深入开展“飓风肃毒2021”暨“净边2021”会战行动等整治攻坚行动,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完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建设,帮助戒毒人员关爱生命、拒绝毒品、回归社会;强化禁毒宣教阵地建设,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推动全区禁毒工作上新台段、新水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