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大雨突袭 泉州高速辖区路段发生多起刮擦事故

昨日上午市区阳光明媚,下午却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图为在市区津淮街,市民冒雨出行。(张九强 摄)

大雨突袭 泉州高速辖区路段发生多起刮擦事故

货车与小车刮碰,车上货物掉落占用了两个车道。

本报讯 (记者 黄枫 文/图)昨日,泉州下起大雨,路面湿滑。泉州市高速辖区路段发生多起刮擦事故,导致部分高速出入口封闭。交警提醒,雨天路滑应减速慢行,过积水路面放松油门,点刹制动,千万不能急踩刹车猛打方向盘,避免车辆失控发生侧翻事故。

昨日下午4点左右,泉南高速泉州往三明方向张坑枢纽路段,一部载满货物的大货车与小车刮碰,导致货车上的东西掉落,占用中间和右侧路段,仅剩左侧车道能够通行,现场无人员伤亡,车辆行驶缓慢。因事故处理需要,泉州高速交警对泉州南、泉州西高速入口实施交通管制。下午6点8分左右,管制解除。

交警提醒,雨天行车要注意几点:一是要保证视线良好。行车前要检查雨刮器,保证能刮净挡风玻璃上的雨水和泥污;行驶途中如遇大雾或暴雨,要及时开启雾灯或双闪;应该及时关注路况。二是尽量避免恶劣天气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如已在途中,要集中注意力驾驶,对路上的路标、安全标志及LED提示屏要及时做出预判,避免急加速或急减速刹车,应采取点刹制动。三是保持车速、控制车距。在大雨情况下驾车,要尽量与前车保持一定车距,不可跟车太近,更不要突然变道或突然超车,尤其是在超越大型车辆时,大车溅起的雨水会让小车司机在几秒钟内看不清前方情况,容易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