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海山大道第三标段开工 串联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

海山大道第三标段工地上工程机械正在作业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曾玲华 黄永超 陈凤阳 文/图)海山大道是泉州台商投资区“五纵五横”的第三纵,也是出入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的必经之路。近期,海山大道的第三标段率先开工,力争在明年与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同步投用。

据了解,海山大道起于台商区海湾大道,终于泉州绕城高速,全长15.42公里。主线为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100公里,主线双向八车道。全线共分为五个标段,先行启动的第三标段全长3.05公里,预计在明年年底全部完工。届时,市民可从东西大道通行海山大道,进入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

记者在海山大道第三标段项目建设工地上看到,200多辆工程机械、500多名建设者分别在桩基、承台立柱、高边坡等区域干劲正高。海山大道第三标段项目副经理秋朋虎介绍,目前,已完成265根桩基施工、16个承台施工和5根立柱施工,涵洞完成5座。

值得一提的是,该标段将建成目前全市最大的互通立交,4层高架立交桥、18条匝道,将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张坂高速互通、东西大道串联起来,让台商区的出行变得更顺畅、更快捷、更具都市范儿。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