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又是一年清明时,今日,记者从泉州宏福园了解到,出于疫情防控和祭祀安全需要,3月25日至4月14日期间,泉州宏福园清明祭扫必须提前预约。需要注意的是,届时每个骨灰格位、墓位只能预约一次。宏福园工作人员提醒,宏福园预计将于3月25日至4月14日迎来祭扫高峰,倡导轻车简行,避免人员聚集。

据了解,按照“预约、错峰、限流”的原则,为降低人流密度,宏福园入园前需提前进入“泉州宏福园”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祭扫”模块,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进行网上预约。无亲属陪同的7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通过电话预约0595-22890399,预约后方可入园。

需注意的是,宏福园日常服务时间为8:00-16:00,而3月27日-28日及4月3日-5日、10日-11日的服务时间将延长为7:00-18:00。

记者获悉,宏福园预约祭扫规则如下,如预约成功,请随行备好安葬证或骨灰寄存证及预约码,在预约的时间段入园祭扫,逾期预约码将自动失效; 每个预约时段,骨灰堂每间寄存室、每排寄存位开放1个预约号,陵墓区每区开放8个预约号; 每个骨灰格位、墓位只能预约一次,倡导轻车简行,避免人员聚集。

另外, 为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2021年3月20日起,宏福园已暂停线下“骨灰寄存费”、“陵园管理费”续缴费服务和骨灰领取、寄存格位更换服务,家属须通过“泉州宏福园”微信公众号自助办理网上缴费和开具电子发票;为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清明期间外来送殡车辆禁止入园; 清明期间所有殡葬服务须通过“泉州宏福园”公众号—【线上服务】—【业务办理】—【业务预约】提前预约,凭【业务预约二维码】入园。

宏福园工作人员提醒,入园者需遵守“三必须”“两不得”,必须提前预约,必须佩戴口罩,必须扫健康码;骨灰堂祭扫,不得将骨灰盒取出祭奠;清明祭扫时,不得燃放鞭炮焚烧纸钱。

记者获悉,宏福园还为不方便到现场祭扫的群众提供“云祭扫”“代祭扫”服务,可关注其公众号进行办理。并且清明节当天(4月4日)上午,该园将会开展一期“集体公祭”公益活动。

另外,记者了解到,皇迹山陵园将于3月26日至 4月14日期间也实行预约制,入园需要提前在皇迹山陵园公众号上预约,每天8:00至18:00。(记者龚翠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