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让员工有事做,有钱拿,还组织留厂员工游玩……”连日来,为鼓励非泉州籍员工留下过年,泉州众多企业纷纷推出“加码”福利,为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保障节后复产做了充分的准备。

春节加班3倍发放工资

每年,晋工各企业都会给员工发放“开门红”红包,“今年,我们‘开门红’红包金额从原来的200元增加到500元。”福建晋工机械行政副总郑前远说,往年,该公司还会给员工举办年夜饭,但是今年办不成,“我们将年夜饭的原本开支项分发给员工,作为鼓励留厂的额外奖励。”

“红包奖励”等只是让员工有钱拿,从事行政工作多年的郑前远深知,仅仅如此还不够,“员工还得有活干,才能安下心在晋江过年。”

据了解,往年晋工从农历腊月廿七开始放假,至正月初六。今年也是如此,“但是,在腊月廿七、廿八、廿九期间,员工如果想要加班,我们也是会安排班次,并按照法定节假日工资的要求,3倍发放给员工。”郑前远介绍,留下来是一方面,“主要还是要让员工有事情做。我们的员工都很能干,很多人也怕在厂里待着闲,而有工期,就有事情做。”

食堂伙食标准翻倍且免费

晋江禾桂其服装有限公司在生产高峰时期有着超过800名员工,其中外地员工占了90%以上。该公司主管骆婷婷向记者说:“为了鼓励员工们今年留厂过年,公司除了为员工及其家属提供功能齐全的免费住宿之外,也给大家准备了春节大礼包。”目前该公司已有超过150名外地员工将协同家属留在厂里过春节。

“春节留厂过年的员工,大年初一每人都可以领到500元红包。大年初二将安排旅游公司带留厂人员开展晋江一日游,领略晋江的文化古迹及风土人情……”晋江市闽南水产开发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程志勇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公司不仅食堂伙食标准翻倍,员工在食堂用餐都免费,并为留厂职工子女购置小礼物,为员工购买过节零食。此外,春节期间,留厂员工可享有7天带薪休假,月薪人员按每天实际工资发放,计件人员按每天30元发放。此外,员工还可享受以老带新介绍费,最高可达1600元。

发放购物卡及粮油

“我们决定今年不回江西老家过年了,留在泉州过年。等疫情缓解了,再请假回家看看父母和小女儿。”昨日,匹克服装厂缝纫工刘根生告诉记者。

为响应政府号召,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匹克集团早早发出员工留泉过年的倡议,鼓励全体非泉籍员工响应市、区相关号召,安全过年。在接到公司就地在泉过年的倡议后,有60%以上的外省一线生产员工选择留下。匹克集团为所有留厂过年的员工发放500元购物卡、食用玉米油1桶以及10斤大米,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提升留厂人员幸福感。

“员工留厂过年有助于减少疫情对复工复产的影响。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既要实实在在给出福利鼓励他们留厂过年,更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让大家留厂过年过得舒心、方便,更要有收获感。”匹克集团工会主席谢国权透露,公司已有近千名外省员工选择留厂过年,各个车间负责人也还在继续动员中。接下去,公司将推出花样配套保障,打造文化年味,让留泉过年成为更多异乡人的最优选项。

(记者张晓明 许雅玲 实习生施林江 林秋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