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树帆)记者日前从市科技局了解到,2019年度泉州市瞪羚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名单出炉,共71家企业入选。至此,从2017年在全省率先实施瞪羚企业培育计划以来,泉州累计入库培育的企业已达123家。

这些“瞪羚企业”增长势头强劲,创新引领作用突出,成为带动泉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从产业分布来看,“瞪羚企业”趋向高技术产业聚集与发展,集中分布在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与新医药6个行业门类。其中,新材料行业培育企业数量最多,达到47家,占总数的38.21%;先进制造与自动化行业有38家,占总数的30.89%;电子信息行业有25家,占总数的20.33%。

在企业成长性、发展持续性方面,近三年来,每年都满足入库标准的企业有11家。其中,5家企业每年营业收入增速超过50%,21家企业实现每年营业收入增速20%以上。

同时,“瞪羚企业”注重科技创新,强调研发投入,具有强烈的创新气质。如今年入库的71家企业,去年研发费用投入总计78.45亿元,占主营收入的比例平均可达5.15%,其中达到6%以上的有22家。

据了解,入库的“瞪羚企业”将享受相应优惠政策。在银行贷款利息方面,将获得实际利息发生额的50%补助款,每家企业补助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此外,泉州将支持入库企业创新发展,鼓励和支持培育对象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优先纳入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并按规定给予奖励;鼓励和支持培育对象开展科技研发,在市级各类科技计划中,提高该企业项目评审权重,优先给予立项支持;企业研发投入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奖励补助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