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年关将至,年味渐浓,“就地过年”成为今年春节新趋势。粮油、肉、菜、蛋等重要民生商品保障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平稳?带着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记者近日走访了中心市区几家超市。

泉州相关部门定期巡查市场 确保

超市食品供应充足

增加商品备货量

春节期间“不打烊”

记者在市区中闽百汇涂门店、大润发开元盛世店、西菜市场等商超、农贸市场发现,各商超、市场根据春节前后消费趋势,提前增加民生类商品备货量,确保春节期间“不打烊”,商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我们的商品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进行定价,对于马上就要到来的春节购物潮,提前做好货物储备。”中闽百汇涂门店店长陈立芸告诉记者,商超会根据每天销售情况确定第二天商品的上架数量,并根据市场变化提前规划货物储备,保证各类商品都有充足的储备量。而对于生鲜类货品,该商超则按照“当天进货当天售尽”原则,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在大润发开元盛世店的仓库内,各式各样的商品规整地摆放在储物架上。“我们的备货量一直都非常充足。”大润发开元盛世店经理傅丽告诉记者,大润发在福建省配备有物流集中仓,如果出现供货不足的现象,将在第一时间联系物流集中仓,随时补足货品。除大型商超外,农贸市场也是市民采购民生必需品的重点场所。在西菜市场,各类菜品、生肉、海鲜品种齐全,供应量充足,不同摊位间的价格相差不大,均没有出现个别菜品匮乏、价高的情况。

加强市场巡查

全力保障供应

记者从鲤城区商务局了解到,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鲤城提前对接各类物资公司,重点保障肉、禽、蛋、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其中,鲤城区食品公司拟投放生猪8000头、储备冻猪肉140吨;市副食品保障服务中心拟增加投放蛋品100吨;蔬菜众盈公司签约800亩菜地,将根据市场变动随时投入,确保春节期间供应充足,满足市民群众消费需求。

“工作人员定期到辖区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进行巡查,重点检查物资供应、价格浮动等情况。”鲤城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旦出现市场价格大幅度波动、货品供应不足等情况,相关部门将立即启动肉菜供应应急预案,根据应急需求和形势发展,及时将应急储备物资投放市场,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并要求辖区各商超、农贸市场每天下午上报当天货品供应量、价格,确保辖区物资供应充足、物价保持平稳。(记者殷斯麒 通讯员赖良德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