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吴志明)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春运购票日历”,昨日可以购买2月10日(大年廿九)的车票,而除夕当天(2月11日)车票将于今天开售。受疫情影响,今年车票预售情况没有往年紧张。昨晚7点半左右记者查询铁路12306官网,发现2月10日泉州往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福州、广州、贵阳、南昌、武汉、深圳、厦门等热门线路均有余票。

铁路部门提醒,今年购票有新变化,首先是延长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30,调整为每日5:00至23:30。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退票业务办理时间调整至全天候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乘车站开车前。

另外,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车票退票规定做出如下调整: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铁路12306官网提示,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再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自2021年1月9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8日24时前已购河北省内各站前往北京地区各站的旅客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铁路部门提醒,自即日起,在进京列车停靠的河北省各站点,进京旅客进站乘车时须提供72小时以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各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铁路部门针对部分区段采取限制购票措施,广大旅客可通过12306官网“查询车票”功能了解允许购票区段。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