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12月31日讯(闽南网 黄丽君) 12月30日,泉州市创卫办组织泉州市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现场走访了城区2个健康主题公园。

上午9时许,丰泽刺桐公园的健康步道上散步、健走的市民络绎不绝,功能活动区内两支有组织的民众队伍正随音乐起舞,还有的在打羽毛球健身,健康活动丰富多彩、氛围浓厚。虽然健康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但园内健康环境也有配备不到位地方,如健康步道上的标识不够醒目、部分禁烟标识不规范等。在洛江红树林湿地公园,记者看到公园健康步道上标有醒目的起点、步数、消耗能量预估值等标识,公园内的健康知识宣传栏醒目美观,分区分块宣传“健康 四大基石”“三减三健”等疾病防控知识,同时设有BMI指数转盘,配有健身器材等等,为群众营造了浓厚的健康支持性环境。

泉州:建设健康主题公园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市民在刺桐公园跳舞

记者了解到,健康主题公园建设是在城区现有公园基础上,选择位置便利、环境优美的公园开展健康环境建设,在主题公园内设置醒目的“健康主题公园”标志牌和功能分区引导图,设置固定健康知识宣传栏宣传疾病防控知识,配备5种以上锻炼器材便于群众集体锻炼,建设1条宽度不小于1.2米的健康步道并配有休息椅凳等设施。组织开展群众性健身活动、社会宣传等多种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

泉州:建设健康主题公园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红树林湿地公园内的健康宣传栏

泉州市疾控中心地方病与慢性病防制科负责人范桂生介绍,近年在建设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基础上,泉州城区虽已建成鲤城区芳草园、霞洲公园、五堡公园,丰泽区刺桐公园,洛江康济庙公园、红树林湿地公园,泉港区锦绣公园等7个健康主题公园,但因后期维护没跟上,细节没做到位等问题,全市健康主题公园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接下来希望相关部门按要求整改落实,切实为民众提供既便利又浓厚的健康支持性环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