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李翔)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南铁根据往年客流规律,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以及车票预售情况,科学调配运力,计划增开旅客列车239对。

据介绍,长假期间,南铁预计发送旅客750万人次,江西、福建两省分别发送旅客390万、360万人次,预计客流高峰日为10月1日,发送旅客79万人次。赣闽两省铁路客流高度集中,以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为主,其中短途旅客预计发送545万人次,客流主要流向南昌、萍乡、抚州、鹰潭、景德镇、赣州、龙岩福州厦门等城市;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上海、杭州、北京等方向。

短途出行旅客占比超7成,为方便相邻城市间短途出行,南铁加密城际动车开行频次,增开南昌至九江、南昌至南丰、南昌西至南城、厦门至长汀南、厦门北至诏安、福州至福鼎、福州至三明北等方向城际动车98.5对,创开行新高,进一步方便大中城市及周边旅客“1小时”生活圈出行。

此外,结合旅客假日出行规律,针对夜间出发或返程的旅客,南铁借鉴以往开行夜间动车经验,增开56对短途夜间动车组。

值得一提的是,长假期间,南铁在南昌西至深圳北和南昌至成都东等四条线路的动车组列车上提供“小碗菜”服务。旅客可根据自身饭量和口味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小碗菜”,在避免餐饮浪费的同时,体验一场舌尖上的旅途。

国庆假期,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实际,动态加开列车,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留足进站上车时间,以免耽误旅途。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