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卸下一脸妆容,脱下一身红装,最后褪下柔弱,来自永春县的“95后”女大学生郑煌棱从此化身钢铁战士,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泉州永春“95后”女大学生成为特战队员

郑煌棱 (陈江华供图)

9月13日上午,永春湖洋镇召开欢送女兵郑煌棱入伍座谈会,为即将踏上保家卫国征途的优秀女青年送行。

郑煌棱1998年出生,从小在永春县湖洋镇溪西村长大。“小时候读到花木兰从军,就很佩服她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参军保家卫国的梦想就在我心里种下。”她告诉记者,今年从南昌航空大学毕业后,她一直关注征兵信息。女子特战队员对入伍者的各方面要求较高,她决定挑战自己。经过网上报名、体检政考等层层筛选,她最终脱颖而出,成为某集团军女子特战队员。

“接到通知的时候,格外兴奋!”回忆起入选时刻,郑煌棱脸上露出了激动的笑容。

她的父母很支持她的梦想,父亲郑金民告诉记者:“当一名优秀的军人,希望女儿能充分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奋发图强,争当先进。”

据悉,此次永春有四名女青年参军入伍,都是大学生。(记者魏婧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工智能赋能教育 多项创新成果亮相第6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