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火车站设爱婴哺乳室 方便亲子出行

哺乳室整洁温馨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文/图)设立“爱婴哺乳室”、加大控烟宣传和劝导……昨日,记者从泉州火车站获悉,作为城市的窗口,该站多措并举助力创城。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泉州火车站,在进站口,大门旁边摆放着两块提示牌,上面写着“请戴好口罩”“疫情期间,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进站口地板上也贴着“请间隔一米距离,有序进站”的提示语。验证通道前,旅客有序地在一米线上排着队,依次通过验证通道。

“全国文明城市 泉州欢迎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争做文明形象大使”“使用公勺公筷,文明健康常在”……在火车站候车室内,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在五号检票口对面,记者看到了设立不久的“爱婴哺乳室”,敞亮的哺乳室内,沙发、换尿布台、饮用水等一应俱全,换尿布台上还垫着小被子。两个换尿布台之间有粉色的布帘隔开,后面的架子上还有免洗洗手液,架子上方则张贴着一些母乳喂养的宣传标语和一些喂养常识,哺乳室看起来整洁温馨。火车站客运主任黄海燕介绍,这个母婴哺乳室从七月份开始启用,一个多月来,每天都会有母亲带着婴儿到这里休息或者换尿布、哺乳。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为您服务的?”“请问到抚州的D3288要到哪里乘坐?”10时许,“海峡情·丝路缘”服务台前来了一位乘客,工作人员查看车票后,耐心地指路。服务台前台还摆放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服务台内轮椅、针线包等一应俱全。据介绍,服务站为旅客提供问询、失物招领和帮助老弱孕残等多项服务。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