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7月以来泉州市政部门集中修复破损路面700余处

修补前路面坑洼

7月以来泉州市政部门集中修复破损路面700余处

破损路面铺上沥青

本报讯 (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陶崇熙 文/图)“经过修复,路面平坦了,也整洁美观了。”昨日,市民林女士途经中心市区新门街菜市场路段时,看到原本破损明显的路面铺上了沥青。道路路面关乎市容市貌,平整的车道、人行道更是市民出行安全、舒心的保障。此前有市民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市区不少路段破损明显,本报进行了多次报道。记者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他们对所辖道路进行拉网式排查,7月份以来,集中修复破损路面700余处。

近日,在新门街菜市场路段,身穿反光工作服的市政设施维护人员顶着烈日,对路面进行全面翻修。据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门街菜市场路段沥青已使用近十年,加上菜市场车辆碾压及海水腐蚀等影响,沥青路面出现反复破损、坑洼等问题。“这些年反复对该路段进行修复,但还是频繁出现破损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此次修复采取大面积重新翻修措施,于8月24日和8月25日夜间23时至次日6时,利用夜间时间进行路面维修,面积达1724平方米。

此前有市民反映,市区刺桐路与坪山路部分非机动车道沥青路面破损严重。记者来到坪山路与津淮街交叉路口看到,西北处有一段几十米的路面已经用水泥修复,路面恢复平整。

记者之前走访看到,刺桐路与津淮街交叉路口,有一段路面存在沥青破损、路面不平的情况。8月2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参照正在改造的津淮街非机动车道,使用彩色混凝土铺设。记者回访时,20多米长的破损路面已经翻新铺上彩色混凝土,道路恢复平整,也维持了彩色车道的特色。

据悉,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会对所辖道路进行破损排查,并将问题汇总起来,一旦发现路面存在问题,及时安排人员进行修补,并制定针对性的路面养护方案。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