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等待排片 泉州多家影院做好复映准备 来源:东南早报 2020-07-24 08:24 http://www.mnw.cn/

7月20日起,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陆续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这两天,鲤城区组织影院从业人员开展免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检测工作,截至目前,辖区内近百名影院从业人员均已完成咽拭子标本采集工作。

等待排片 泉州多家影院做好复映准备

影院从业人员做核酸检测

等待排片 泉州多家影院做好复映准备

影城内外按照要求进行通风消毒

采集咽拭子标本 影院从业人员做核酸检测

22日上午,在江南医院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2名医护人员按照流程规范,穿戴好防护设备,为相关影院从业人员采集咽拭子标本。“我们盼望很久了,核酸检测很及时,这样员工健康有保障,能够安心上班,市民看电影也更加放心。”谈起影院复工,泉州闽南影城负责人林海鹏满脸期待。

据了解,鲤城辖区共有泉州影剧院、泉州闽南影城、泉州万星影城等8家影院,在关闭了近180天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成为影院复映的关键。据了解,除组织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外,鲤城区新闻出版局指导各影院配齐防控物资、全面开展消杀工作,并根据自身特点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方案》,对影院开放后的日常防控、突发情况应对等工作进行细致安排、周密部署。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鲤城辖区各影院正全力做好复映准备工作;鲤城区新闻出版局也正全力协助各电影院完成好复工复映准备工作,复映后将对辖区电影行业展开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监管指导,确保电影行业安全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促进电影企业经济发展。

做好防疫消杀多家影院准备就绪

“今年3月中旬,我们就组织专业消杀,这次我们又进行二次消杀,并配备好口罩、消毒水、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我们已做好一切准备,等待影院开放!”林海鹏介绍,影院开放后将会减少放映场次,并实行交叉隔座。为确保观影市民严格遵守相关要求,影院还会配备场务人员,进行巡查监督。

昨日,记者通过多个网上购票平台查询影院信息发现,与前几天相同,泉州市所有影院都没有排片信息。其中,万达影城、万星影城、泉州影剧院等少数几家影院有“参考价”信息,但点击进去也没有排片信息。

走进位于泉州浦西万达广场4楼的万达影城,影院大门已经开启,大厅也有灯亮着,入口处设置有体温测量点、入场登记点,但影院内没有人。“我们在等上级通知,预计过几天就会有排片消息。”万达影城一名蔡姓主管告诉记者,影城第一时间就在相关部门安排下,对全体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影城内外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通风消毒,已做好复映的准备。

看电影注意事项

1.全网络实名售票;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

2.交叉隔座,距离1米以上,上座率不超过30%。

3.原则上禁止售卖饮料零食,影厅内禁止食用食品。

4.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未戴口罩及体温37.3℃以上者不得入内。电影院入口配备手部消毒剂,员工和观众要做好手部卫生。

5.在放映场次方面,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

6.单片时间不得超过两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记者 张素萍通讯员 施远圻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