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拉开帷幕

本报讯(记者陈林森)自2017年起,每年5月10日被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促使活动阵地发生了变化。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全面小康,品质生活;全球战‘疫’,品牌力量”的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于昨日拉开帷幕,采用全程在线形式举办云上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和云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云上福建展馆也同步开启,部分知名泉企“云”集亮相,向世界展示了泉州品牌的魅力。

云上福建展馆以“福来福往”为主题,寓意福建注重以自贸区开拓国际市场,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为新载体,助力福建企业品牌“走出去”;积极打造贸易畅通的前沿平台,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争把全球行业龙头企业“引进来”,努力做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展馆共设置“丝路扬帆 开放福建”“创新驱动 活力福建”“勇立潮头 数字福建”“品质生活 幸福福建”“绿色发展 生态福建”等五个版块展示我省自主品牌。经省发改委会同省直相关部门及各设区市发改委等共同筛选审核,今年我省共遴选出40家品牌企业参展(不含厦门),包括信和新材料、盼盼食品、八马茶业、九牧集团、柒牌、南威软件等在内的多家泉企在列。其中,柒牌、九牧、盼盼等部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品牌,还在云上自主品牌博览会福建展馆“全球战‘疫’ 福建力量”特别展区中被予以重点展示,彰显了守望相助的泉州力量、不惧风雨的泉州担当。

据悉,泉州历来高度重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引导企业加强品牌建设,走出了一条“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经济—品牌城市”的发展之路。当前,全市已发展形成纺织服装、鞋业、石油化工、机械装备、建材家居、食品饮料、工艺制品等7个超千亿产业集群,拥有上市企业104家、中国名牌产品46项、中国驰名商标159件,涌现出了安踏、恒安、九牧、特步、匹克、361度、七匹狼、达利、柒牌等一批享誉海内外的知名品牌,斩获了“中国鞋都”“中国休闲服装名城”“中国建材之乡”“中国乌龙茶(名茶)之乡”等众多国家级区域品牌,以及“世界藤铁工艺之都”“世界石雕之都”“世界陶瓷之都”等多个世界级区域品牌。

泉州品牌“云”集 亮相“云上福建”

云上福建展馆二维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云上福建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