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总投资超千亿 泉州市71个重大项目集中“云签约”

活动中,分会场各位政企负责人陆续签下合作协议,并向镜头展示签约成果。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4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25日上午,泉州市举行2020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云签约” 活动,列入这批次集中“云签约”重大招商项目共71个、总投资1021.51亿元。

活动中,分会场各位政企负责人陆续签下合作协议,并向镜头展示签约成果。当天签约的71个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百亿元以上2个,最大的单体项目达360多亿元(中化化纤)。这些项目,国企与民企并进,央企、国企项目12个、总投资550多亿元,都是新能源、新材料大项目和现代物流、金融服务新平台。此外,这些项目,高新与传统并举,既有纺织鞋服、建材家居、机械装备、食品饮料等产业赋能升级项目,还涉及高端半导体、医疗健康、电商直播等新领域新业态,与泉州的建链强链补链紧密契合。这些项目生命力强、前景广阔,是泉州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量。

其中,晋江签约的华宇高性能纤维精编增强复合材料生产基地及集团总部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拟投建高性能纤维精编增强复合材料生产基地及集团总部,研发生产产品主要用于风电、汽车制造、轮船制造等领域,项目投产后,预计集团年产值可达50亿元。

此外,立邦投资有限公司拟在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10亿元投建立邦新型材料生产基地。建设第四代新型智能化、绿色涂料工厂,生产立邦新型乳胶漆涂料(水性乳胶漆)、新型仿石材涂料(砂壁)、特种干粉砂浆、节能保温装饰一体板等系列产品。项目用地面积150—200亩,项目建成达产后,年销售额近20亿元,年税收贡献8000万元,其中一期投资6亿元,二期投资4亿元,力争打造成官桥园区标杆项目。

泉州台商投资区与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约的联东U谷·科技创新谷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以高端装备、精密机械、电子信息为主导产业,聚合科技研发、中试成果转化、生产企业总部和生产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项目按三期规划,一期投资6亿元,将于2020年底完成土地出让,拟建设24栋生产研发型厂房及以1栋产业服务中心,规划建设面积约93560平方米,达产后实现生产值约6亿元;后续将在一期项目建成并基本完成招商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合作,同时拟通过收购、盘活、改造区内旧厂房的模式进行合作开发,项目整体顺利完成后,预计产值超过40亿元。

永春孚诺泰环保设备生产项目由福建孚诺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选址永春县苏坑镇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1.6亿元,用地面积20亩,总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建设钢结构厂房、办公楼等设施,主要生产水处理设备、污水处理设备和配件等,年产量10万套。现已完成选址,下一步进行用地出让。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