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魏婧琳)“泉州市区浦西一家早教培训班关闭前,要把每位学员预缴的学费都退了,这样的诚信做法值得点赞。”昨日,家住泉州市区的刘女士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了这么一件事。

刘女士告诉记者,今年1月初,她给3岁的女儿购买了浦西一家早教培训班的课程,付款7800元。一周前,她接到了培训班黄老师的通知,培训班因为种种原因无法继续经营,要把学员预缴的学费都退了。刘女士把银行卡账号报给培训班,很快就收到了退款,“这样的举动难能可贵。我以前看过不少培训班关闭就跑路了,预付消费退款困难重重”。

记者联系上该培训班的黄老师,她表示:“培训班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关闭,关闭前老师们联系每位学员家长,友好协商,把每位学员预缴的学费都退了。”

无独有偶,去年3月,泉州晚报也曾报道过类似的事。当时,位于丰泽城东中骏世界城的一家火锅店倒闭,商家在店门口贴出醒目的告示“会员朋友请及时联系退款”,并附上联系方式。商家曹先生告诉记者,“诚信经营本来就是应该的,不能因为我们商店倒闭就卷款而逃”。

泉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商店倒闭或更换地址,消费者有权要求商家退回预付会员卡的余额。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消费者有必要在办卡之前就与商家协议签相关的合同,约定商家倒闭后的会员卡处理问题。遇到卷款而逃的商家,可以拨打12315投诉或者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