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体育老师自编运动操教你居家运动强体质

洪双白老师示范平板支撑动作(泉州七中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曾聪虹 通讯员 吕朝晖)虽然高三、初三开学了,但多数孩子还“宅”在家,漫长“假期”做什么?体育老师教你做操!泉州七中体育老师洪双白编排了一套适合居家锻炼的体操,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的体育老师李瑞芳展示原创的校本体操,永春县中小学体育名师工作室、教师进修学校颜泳滨老师也设计了居家运动教程,让宅在家的你也能锻炼身体。

前后交叉小跳、勾腿跳、合掌跳、深蹲、卷腹、平板支撑……泉州七中洪双白老师创编的居家体操包括热身操、体能训练、拉伸放松三个部分,充满韵律感和力量美。“相信通过心肺激活的有氧运动与核心力量训练,保持良好的心肺功能和体能状态,大家一定能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洪双白老师表示。

“宅在家不无聊,想运动不用愁,李老师带你一起来运动,简单易学,强身健体,提高免疫,赶走病毒。”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李瑞芳老师在线上为大家展示了学校原创校本体操,以及为“疫情防控,强身健体”新创编的校本操。邀请学生每天在线上“打卡”运动。活泼的音乐,简单的动作,易学有趣,不同方向动起来,浑身满满都是正能量。“体操是最简单易行的健身方式,特别适合在家锻炼。在这个特殊时期创编体操,就是想让孩子们宅在家里时可以舞动身体,增强体质!”李瑞芳老师说。

此外,永春县教师进修学校颜泳滨老师也精心设计了中、小学生版《停课不停练,在家可以这样锻炼》居家运动教程。教程针对中小学生年龄特点的实际而设计,运动项目简单、易学,锻炼性、选择性、可操作强,既有文字说明,又配有亲子运动示范影像。教程通过线上传播,大人小孩纷纷在家开练,形成了居家运动强体质、众志成城抗疫情的良好运动氛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口减少问题严重 日本四成市区町村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