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住院期间受到精心照护 晋江一患者出院鞠躬致谢

患者向医护人员鞠躬(视频截图)

“她们那么辛苦,还对我这么照顾,她们不是我的亲人,胜似我的亲人。”近日,来自贵州45岁的刘女士因肺炎在晋江市医院治愈。出院时,刘女士在电梯门关闭的那瞬间,深深地向为自己送行的医护人员鞠了一躬,以此来表达自己的谢意。

据了解,在晋江深沪务工的刘女士因发热伴咳嗽、肺部炎症等被送进晋江市医院治疗。住院期间,虽无家属照护,但她丝毫没有感到孤单和无助。发烧需要多喝水,护士们就随时把暖水瓶的热水打满,给她倒好;发烧胃口不好,护士们就给她打来热粥……护士们的贴心照顾,让她感动不已。

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刘女士终于康复出院了。出院当天,护士姚心兰提前联系好接送出院的救护车等事宜后,一边护送刘女士从病房出来,一边交代她出院后的注意事项。来到病人专用电梯口,姚心兰把刘女士送进了电梯,并随手按下1楼的按键,目送她离开,此时刘女士深深地向着她鞠了一躬。这一幕让姚心兰既意外又暖心,她说:“病人的支持和理解是对我们医疗护理工作最大的肯定,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更需要医患之间的相互信任。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 陈丹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建漳州市分公司: 普惠金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