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财政厅发布《关于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鼓励支持劳动者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以提升劳动者素质和技能水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结合泉州实际,市人社局与市财政局转发《通知》,并下发相关贯彻意见。

泉州将开展企业职工线上培训。企业组织职工开展岗前、在岗培训,线上理论课培训的课时(不低于总课时的60%)可视同线下培训课时,线上线下总培训课时不少于30个课时/班,培训结束取得人社部门核发的培训结业证书的,按每人800元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

疫情防控期间,对企业因生产急需新录用且办理就业登记并按规定缴纳社保(以失业保险认定)的人员,可开展简易岗前技能培训,培训由企业结合实际灵活实施,可全程线上培训,也可线上线下相结合,原则上总课时不少于4个课时,培训结束取得人社部门核发的培训结业证书的,按每人200元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期间,同一企业为同一职工开展岗前(包含简易岗前)培训,只享受1次岗前技能培训补贴。

根据贯彻意见,泉州对参加线上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两后生”中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培训结束取得人社部门核发的培训结业证书,由当地人社部门按规定给予200元生活费补贴(不含交通费补贴),所需资金可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中列支。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