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高三年级即将先行开学,其他中小学幼儿园也将视情分批次跟进——

交警排查校园周边各类隐患

4月7日,福建省学校高三年级即将先行开学,其他中小学幼儿园也将视情况分批次跟进开学。近期,泉州市交警部门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排查交通设施以及道路安全隐患,并及时做好整改。

载着孩子乱闯道 女家长被警方教育

昨日上午,在泉州中心市区圣湖路,丰泽交警的民警正在路面执勤,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点多,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载着一名小孩行驶在湖心街的机动车道上,民警立即将该名女子引导到非机动车道上。“你这样太危险了,而且给孩子做了坏榜样!”民警教育了女子,并对其进行处罚。10点多,在市区南俊路与东街路口,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准备从非机动车道上闯红灯行驶,民警及时制止,并对当事人进行教育。

记者从泉州交警支队获悉,为保障复学复课道路交通安全,近期,丰泽、鲤城交警针对违法停车、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超员载人、电动车不按道行驶等校园周边多发违法行为开展整治。本周以来,已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00余起。

增设标线除隐患 设立临时停车位

除了开展校园周边交通违法整治,交警部门还排查校园周边存在的交通设施及道路隐患,及时做好整改。3月中旬起,丰泽交警就已着手开展工作,联合区住建、教育等部门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的标志标线标牌以及减速带、隔离护栏、过街设施等交通设施及道路隐患进行排查,为复学复课提前做准备。

工作人员在排查中发现,不少校车没有专用停靠点,而校车不按点停靠易造成追尾、刮碰等交通事故的发生,该问题目前已在整改当中。此外,丰泽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31部校车的安全性能、驾驶人资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4月1日,鲤城交警大队与有关部门多方申请协调及实地调研后,对泉州第一中学学府路周边道路进行重新规划网格线,改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设置了黄色网格线后,既禁止车辆乱停乱放,实现人车分流,又允许学校老师及接送学生的车辆在此处掉头,为其开学后出行带来了方便,避免了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华新社区华侨新村路段道路窄小,车流量大,停车成了附近商户、居民的难题。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着力提高停车泊位有效供给,满足市民及周边学校停车需求,经过多方协调努力,华侨新村路段的停车设施已启用。通过优化调整停车泊位设置,强化停车场管理,增设了20多个临时停车位。待复学后,临时停车位在上下学期间,可供接送泉州幼师附属幼儿园学生的家长临时停放,减少拥堵状况和安全隐患。(记者黄枫 通讯员庄小强 王小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