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身处美丽灯海中而无暇观赏 泉州交警元宵守护赏灯者

­ 元宵灯会落下帷幕,三大灯展区吸引了众多的赏灯市民。泉州交警几乎“倾巢而出”,他们身处美丽灯海中而无暇观赏,守护着赏灯者。捡手机、捡证件、找亲人......面对赏灯的小插曲,泉州交警提供了暖心帮助,为群众服务。

­ 灯展区捡手机捡证件 交警暖心帮忙找失主

­ 灯展区人潮如织,一些市民捡到手机、钱包,或者找不到路、找不到车,都向在现场执勤的泉州交警求助。

身处美丽灯海中而无暇观赏 泉州交警元宵守护赏灯者

­ 灯会现场交警执勤

­ 3月1日晚上6点10分左右,在新门街元宵灯会展区外围路段执勤的鲤城大队二中队民警巡逻中发现一部被遗落的手机。经过联系,执勤人员将手机还给了失主。当天晚上8点20分许,一位群众捡到驾驶证跟身份证,找不到失主,交给鲤城交警浮桥岗勤点的执勤民警,民警通过警务通通知失主前来认领。当晚10点10分左右,在海丝公园停车场,一位赏灯群众捡到一部手机,找不到失主,就将手机交给在场的台商交警大队民警,民警通过手机里的一个通讯录联系到其家人,让其家人过来认领手机。

身处美丽灯海中而无暇观赏 泉州交警元宵守护赏灯者

­ 交警让共享单车有序停放

­ “警察同志,我找不到我的车了。”3月1日晚上7点多,在海丝公园门口,一女司机带一家人在看完灯展欲回泉州时迷路了,找不到车的位置,着急地向在场的执勤交警求助,执勤民警即派一辆警用摩托车载女司机沿公园周边帮忙寻找,在周边临时停车区找到车辆,并将其引导到公园南大门路口,告知回市区方向。3月2日晚上9时许,一群众看花灯后走错路找不到自己停车的位置,向鲤城交警大队三中队求助,执勤人员立即用警用摩托车载他去找车,找了近一个小时才找到。

­ 灯会上与亲人走散 交警加强巡逻帮寻回

­ 3月1日晚上,一名聋哑人向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民警紧急求助,他与老婆(同样是聋哑人)孩子在亚艺园走散了。经了解,得知其子叫王某。民警立即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告,指挥中心一边联系灯展安保指挥部,协调公安分局共同找寻,一边通过对讲机要求各执勤卡点留意,是否有一个聋哑妇女带着一个小孩。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帮助其找到了家人。

­ “我女儿走丢了,你们能帮我找找吗?”3月2日晚上8点40分,一位从晋江到新门街赏花灯的女士,跟10多岁的女儿走丢了。她在展区找了半天,但人山人海,她怎么也找不到。无奈之下,该女士向鲤城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求助,并告诉他们女儿的体貌特征。民警通知6部正在巡逻的警用摩托车,沿途寻找,10多分钟后,帮这位女士找到了自己的女儿。不久后,另一位女士也跟五中队民警求助称,她12岁的女儿走丢了。通过指挥中心的联系,这位女士也找到女儿。同时,在安吉路与通源街交叉口,丰泽交警五中队也接到了市民唐女士的求助。来自四川的唐女士,带10岁的女儿出来看花灯,一不小心走散了。唐女士赶紧向民警求助,最终找到女儿。(记者 傅恒 通讯员 蒋国栋 文/图)

原标题:赏灯小插曲:寻人寻物找交警 元宵现场好暖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