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2017年春运期间驾驶人源头管理工作,近期,泉州交警对我市营运客车、旅游客运、运载危险物品车辆、营转非客车、校车、出租转非、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的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排查清理,统计出一批逾期未年检、未报废的重点车辆和一批逾期未换证、审验和满分学习的重点驾驶人名单(点击查询名单)。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车主,尽快到相关单位办理年检或者报废手续,“上榜”的驾驶人尽快到户籍(居住证)所在地交警大队办理相关业务,否则驾驶证将会面临锁定业务甚至被注销。

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1498辆 被查将被吊销驾驶证

据统计,截止至2017年1月3日,全市共有逾期未检验重点车辆9323辆、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1498辆。其中,出租转非车辆逾期未年检142辆、逾期未报废465辆,农村面包车辆逾期未年检8227辆、逾期未报废681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逾期未年检13辆,校车逾期未年检5辆,营运车辆逾期未年检277辆、逾期未报废91辆,营转非车辆逾期未年检659辆,逾期未报废261辆。

交警提醒,逾期未检验重点车辆请车辆所属单位或车主及时办理车辆检验,否则被路面民警查获将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所属单位或车主应立即办理该车报废注销登记,即车辆解体、上缴行驶证和车牌。否则,驾驶报废车上路被路面民警查获将依法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报废车发生交通事故,法定车主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泉州交警通报逾期未检验、报废重点车辆名单

泉州市经批准具有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资格的企业及其地址

警方公布2016年十大交通违法大户

截止至1月10日,全市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以下简称“AB类驾驶证”)驾驶证满分未参加学习378人、逾期未换证896人、逾期未参加审验784人。交警提醒,请上述重点车辆驾驶人尽快到户籍(居住证)所在地交警大队办理相关业务,否则驾驶证将会面临锁定业务甚至被注销。

另外,泉州交警还公布了2016年十大交通违法大户,其中,福建省南安市友兴电镀有限公司每辆违法达149起。

泉州交警通报逾期未检验、报废重点车辆名单

2016年十大交通违法大户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