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安溪:5名“白衣战士”驰援武汉

5名“白衣战士”列队集结,整装待发。肖梅珠 摄

东南网2月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清远 林清锻 张锦川)“一定要平安回来!”“一定会胜利归来!”握手、叮嘱、拥抱、祝福……2月4日下午2点,安溪县医院驰援武汉出征仪式现场的离别情景,让人感动。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号角。接到命令!一小时集结!午间出征! 

简单收拾行装,火速列队集结,整装待发。由于时间紧迫,从接到任务至出发,安溪县医院首批5名“白衣战士”短短1小时完成全部准备。

出征仪式与话别几乎同时进行,他们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登上大巴,千里驰援武汉疫区。

送行的人员挥手告别,祝福他们凯旋……

“我们保证一定完成任务,凯旋归来。我孩子都给我做加分卡了!” 深知任务艰巨的护士长柯巧红态度坚定。

她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疫情需要就是命令,疫情当前,时刻准备着,既然选择了白衣天使,就要服从命令,国家有需要,就要甘于奉献,坚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必然会战胜病毒。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来不及告别年迈的父母,来不及和爱人说一声再见,来不及……面对疫情,5名“最美逆行者”以医者的名义,向肺炎疫情宣战,奔赴“前线”。

安溪:5名“白衣战士”驰援武汉

出征武汉。肖梅珠 摄

疫情当前,舍小家为大家。因为疫情工作需要,内一科护士吴萍萍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一直在抗疫一线,至今没有和父母见过面。“能够前往武汉抗击疫情是一种光荣,突然发现自己有了使命感。”吴萍萍说,最不舍的是爸爸妈妈,出发前约好见面,临时又通知提前出发,都没办法实现。希望能够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多人能够早日和家人团聚。

前方,是使命召唤。“刚开始有点激动和紧张,现在心里非常平静,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奔赴疫情前线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光荣。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作为一名男护士,能够出征驰援武汉,吴江斌倍感光荣,更觉使命在肩。

队员们纷纷表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就要有担当。他们最担心的是武汉疫情,愿意与武汉的医务人员并肩奋战。

疫情严重,总有些人在负重前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茶乡医护人员不仅全力做好本地防控治疗工作,还勇挑重担,驰援武汉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

“广大医务工作者怀着一颗大爱之心,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奋勇奔赴疫情一线,体现了茶乡广大医务人员的敬业精神,不愧为白衣天使,不愧为我们学习的榜样,愿大家平安凯旋。”安溪县卫健局局长魏中南深情地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