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迎新春启蒙汉服亲子公益活动在丰泽举行

穿汉服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丰泽常春藤国际幼儿园 供图

东南网1月8日讯(通讯员 赵鲁蓉 本网记者 谢玉妹)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开笔破蒙……近日,迎新春启蒙国学汉服亲子大型公益活动在丰泽常春藤国际幼儿园举行。活动为近200名幼儿举行“开笔礼”仪式,以雅正的形式纪念孔子诞辰,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国学。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幼儿园老师们的引领下,正衣冠、拜孔子、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开笔破蒙、跪拜父母、诵读千字文……开启了他们的启蒙国学之路。随后,孩子们集体吟诵了国学经典,感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孩子们自己整理着装,寓意要以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据丰泽常春藤国际幼儿园负责人王群介绍,“开笔礼”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开始。本次一系列活动融合心理学的幼儿启蒙国学教育,让孩子在仪式感和角色亲历体验中,由有趣、 好奇、主动探究,到达成认知,浸润中逐渐习得恭谦礼让,懂得敬畏与恭敬,继而立德立信立志,把中华文化基因根植于血脉,未来成长的人生路上走得更坚定,更加从容。

据了解,当天还举办了汉服与礼仪展示、国学舞蹈、国画体验、小小中医体验等节目。现场60余名身着汉服的家长们和幼师志愿者们上演了一场华美的汉服秀。在展现精美汉服的同时,向现场的孩子们示范了时揖礼、拱手礼等古代礼仪,展示出传统礼仪的风貌。在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温馨的亲子陪伴,让孩子可以全身心感受到家长的关心和爱护,在对启蒙教学的感知和体验中共同度过一段幸福快乐的家庭时光。

迎新春启蒙汉服亲子公益活动在丰泽举行

跪拜父母。丰泽常春藤国际幼儿园 供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亲子公益活动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