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第七届以色列现代舞编舞大师班结业汇演在泉州举办

结业汇演现场。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 摄

东南网1月6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舞蹈是一项跨越地域的艺术,当泉州元素与以色列现代舞编导理念结合,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 6日晚上,第七届以色列现代舞编舞大师班结业汇演在泉州南音艺苑举行,3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在现场用精湛的舞技展示出教学成果。

中西风格交加的音乐中伴入清唱内容,灵动随性的舞蹈动作里融入泉州提线木偶等元素……汇演现场,学员们将7天课程的所学进行了一番整体的演绎,特点鲜明的舞蹈收获了现场观众的掌声阵阵。大师班两位导师之一,以色列青年现代舞编创专家艾薇·阿苏林告诉记者,舞蹈的编排旨在体现男女两个性别的群体在同一主题中的不同展现形式,“排练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学员的表现超出了我的预期。”据艾薇·阿苏林介绍,她来到泉州后,在参观泉州博物馆的时候对提线木偶等泉州文化产生了兴趣,在编舞时也融入这一元素。

“我们当中有很多人目前正在从事编导、老师等工作,离开一线舞台已经很久了,所以这次学习到表演的过程,对我们来说也是一大挑战。”一名学员表示,在以色列现代舞编舞大师班培训的过程中,是“疼并快乐着”的经历,从中不仅感受到两位导师的专业与对艺术的执着,也增进了学员间的感情。

据悉,以色列现代舞编舞大师班自2015年起分别在浙江、重庆、江苏、广东等地举办了六届,培养了中国领域的舞蹈学员近500名。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西亚北非处副处长吴曦表示,该活动已经成为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框架下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在邀请以色列舞蹈专家到中国授课的同时,也派出了中国的舞者到以色列进行交流活动。吴曦也在现场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希望此次中以两国艺术家的相聚可以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创造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结业汇演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