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兴贤路王宫段动态整治规范管理 夜市变整洁了

现在路面整洁,卫生状况大为改观。

泉州兴贤路王宫段动态整治规范管理 夜市变整洁了

未整治前,夜市垃圾遍地。

近日,《泉州晚报》报道了泉州市区兴贤路王宫段夜市便民摊点,部分商贩收摊后,未对包装袋等垃圾进行打扫,导致垃圾遍地。该报道引起鲤城区、江南街道以及区城市管理局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立即召开专题会研究,确定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责任主体,计划通过4个月的集中整治,提升兴贤路夜市便民摊点的保洁水平和管理秩序。14日晚,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垃圾遍地的乱象已经消失,夜市地面变得整洁了。

地面不见垃圾 卫生状况大为改观

当晚11时许,记者来到兴贤路王宫段夜市便民摊点,此时已经有部分商贩在收摊。沿着长达500米的夜市走了一圈,记者发现地面干净整洁,没有看到一点果皮、纸屑。

许多商贩摊位下方放着一个红色的垃圾桶,有的商贩主动拿起扫把、畚斗将自己的摊位打扫干净,再将垃圾倒进垃圾桶。“整个夜市干净规范了许多。”居住在摩卡小镇的蔡女士赞道,她经常路过夜市,过去垃圾随地扔的现象很普遍,这两天夜市卫生情况大为改观,整治夜市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大好事。

每天联合夜巡 摊位保洁实行末位淘汰

“为了治理夜市的环境卫生,此次出台了多项举措进行严格管理。”江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整合区城管局、江南街道、公安、交警等力量,成立兴贤路夜市综合整治办和夜间巡查队,从12月13日开始每天由街道2名科级干部和区城管局1名科级干部联合带队进行夜间巡查,进行长期管理和动态整治。

除了加大日常巡查,夜市今后将整合建立经营摊位台账,实行末位淘汰机制,对于经劝导仍不服从管理,摊位周边不履行卫生保洁责任的,将取消其摆摊资格。

设集中卸货区 禁止经营烧烤和大排档

过去兴贤路王宫段夜市摊位一个紧挨着一个,部分商贩直接在机动车道上卸货,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结合夜市摊位年底的重新招租,江南街道计划将两排摊位压缩成一排,精简摊位腾出空间设置集中卸货区域,彻底解决货物乱堆放在机动车道和绿化带上的问题。

“今后夜市便民摊位只经营服装、鞋帽、水果、维修等便民服务类别。”江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向所有夜市商贩分发整治通告,今后夜市不得从事露天烧烤、大排档、明火烹饪等相关行为。自12月13日通告发布之日起,发现夜市经营明火烹饪等相关行为,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福建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予以从严从重处罚,对于屡教不改的坚决予以取缔。

此外,为了实现良性循环,江南街道在严格管理基础上,将重点督促王宫社区增配夜市的保安、保洁人员,配备高压冲水车,安装视频监控等,把夜市租金收入统筹到管理设施提升上来,通过投入促进兴贤路夜市的规范化管理。(记者王丽虹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