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守护内沟河环境 泉州市区车桥头便民摊点集体搬离

日前,针对市区车桥头部分便民摊点存在脏乱差、污水排放等情况,鲤城区临江街道组织城管队员、环卫工人、街道工作人员,对存在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泉州网5月28日讯 (记者颜雅婷 通讯员陈嘉斌)日前,针对市区车桥头部分便民摊点存在脏乱差、污水排放等情况,鲤城区临江街道组织城管队员、环卫工人、街道工作人员,对存在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由于车桥头紧邻内沟河,不适合摆放便民摊点,摊点需进行整体搬迁。”临江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介绍,集中整治前,街道已组织工作人员发放告知单,明确限定自行迁移时间,同时告知沿街商铺、便民市场各摊位不得随意排放经营废水、动物内脏等垃圾,不得使内沟河水质受到污染。

这一号召得到了大家的理解,临江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内沟河的环境要靠大家共同守护,便民摊点的经营者都非常理解,纷纷在限定时间内自行搬离。”

在摊点搬离后,街道组织人员清理木板、泡沫箱等杂物,拆除遮阳篷,并对车桥头路面、南环城河栏杆及沟壁进行清洗。“现在每天都有两名城管队员、两名卫生员驻守在车桥头,防止摊贩回潮经营。”临江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临江街道环保站和相关社区将对南环城河排污口开展不定期巡查,一旦发现私设排污管道等现象,将及时上报生态环境部门进行整治。

责任编辑:赖闽荣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