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举办刺桐科学传播学者下基层沙龙活动

今年5月30日是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25日,市科协联合市委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在鲤城区苏廷玉故居举办主题为“生活中的科学”刺桐科学传播学者下基层沙龙活动,吸引了基层社区群众、刺桐科学传播学者等近50人参与。

加强科学普及提升科学素质

——我市举办刺桐科学传播学者下基层沙龙活动

泉州网5月26日讯(记者吴宗宝 文/图)今年5月30日是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25日,市科协联合市委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在鲤城区苏廷玉故居举办主题为“生活中的科学”刺桐科学传播学者下基层沙龙活动,吸引了基层社区群众、刺桐科学传播学者等近50人参与。

据了解,此次沙龙活动邀请市急救指挥中心主任洪建芳、石狮中纺学服装及配饰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涛、鲤城区江南霞洲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吴劲颖等3名刺桐科学传播学者,分别围绕“科学药膳”、“服饰穿着”、“家庭急救”等百姓关心的话题,与市民们面对面漫谈“生活中的科学”。除了现场的交流互动外,主办方还通过泉州网平台直播,以 “互联网+科普”的形式,为近万名网民提供线上科学普及,提升科学传播广度和深度。此外,活动将科普与文艺作品表演相结合,增强观赏性,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的美好生活的科普需求。

市科协负责人表示,此次沙龙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实施《科学素质纲要》,加强科学普及和传播,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下一阶段,市科协将推动科普与文化旅游、学生研学、海丝泉州相融合,陆续推出“闽南四句话科普”“我最喜爱的十佳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旅游研学”等创新科普活动,让科学贴近群众生活,“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实的科学素质支撑。

泉州举办刺桐科学传播学者下基层沙龙活动

泉州网直播:刺桐科学传播学者下基层沙龙活动

责任编辑:赖闽荣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