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住建系统举办消防应急救援演练观摩活动

消防应急救援演练观摩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涂晓婧 张清哲)为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建设,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协调能力和应急快速处置能力,9日,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泉州市住建系统消防应急救援演练观摩活动在中建三局厦门分公司泉州海悦中心项目举办。

演练活动在中建三局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汪科斌的欢迎辞中拉开序幕,汪科斌介绍了中建三局在福建的发展历程,鼓励全员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巩固安全生产良好局面,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稳固的安全环境。

随后,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安科科长叶向荣上台致辞,他对项目团队为此次活动的付出给予了肯定,希望各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演练现场进行了水带铺设、油盆灭火比赛,海悦中心、达利东海总部、富贵鸟和富中心、荣誉酒店广场等4个项目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达利东海总部获得第一名,荣誉酒店广场项目获得第二名、富贵鸟合富中心和海悦中心项目并列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丰泽区消防大队战斗班战斗员戴强向大家讲解了消防知识及车辆器材展示。

据悉,本次消防应急观摩演练,是中建三局厦门分公司在泉州市住建局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而举办的一次活动。近年来,公司承办了泉州市鲤城区安全防汛演练、福建省首届“绿色福建”省级装饰装配式施工质量安全观摩会、质量安全绿色施工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及“行为安全之星活动”等一系列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活动,连续三年荣获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致力于提升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知安全、守安全”的浓厚氛围。

“公司将会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监管及应急体制,为提升城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持续贡献力量。”中建三局厦门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消防应急救援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