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耀宗 刘彩虹)女子因轻信某“银行客服”所称,其个人信息被银行新员工“误操作”,绑定了代理,每月会产生费用500元。随后,为了解除绑定被诈骗5万元。10月17日,晋江警方千里迢迢赶赴湖北,在武汉机场将犯罪嫌疑人程某(男,27岁,黑龙江人)抓捕归案,并追回全部赃款。3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将追回的5万元返还给林女士。

9月5日,晋江市永和镇的林女士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声称是某“银行客服”,因林女士的身份信息被该银行新员工“误操作”绑定了代理,如不解除绑定,林女士每月需缴纳500元费用,费用将从林女士的银行卡中代扣。为了解除绑定、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费用,在“银行客服”的“指导下”,林女士先后7次通过手机转账人民币5万元给对方;“银行客服”还声称,绑定解除后,5万元将归还林女士。

9月6日,林女士将情况告知父母,林父怀疑被骗。林女士与“银行客服”联系,发现“银行客服”已失联,这才赶紧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晋江公安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调查取证、研判分析,锁定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湖北警方的支持下,办案民警不远千里、赶赴湖北,在武汉机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程某,并追回被骗全部赃款5万元。

目前,程某已被晋江检方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晋江警方提醒,接到“银行客服”等陌生电话、短信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凡要求先转账汇款才能解决问题的,就是诈骗!如不慎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