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家园共造,为市民群众打造融入古城、保护传承文化遗产的新平台、新渠道,第五期泉州古城讲解员培训班将于2019年12月—2020年3月开班。

本次培训班以“宋元中国,海丝泉州”为主题,以泉州府文庙片区为例,理论课堂与实地讲授相结合,课程涵盖古城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泉州府文庙、弘一法师及相关寺庙、元妙观及民间信仰、讲解员服务礼仪规范、文庙片区老街古巷、泉州古城多元宗教文化和古城讲解经验交流分享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带领学员走进文庙片区,全面深入了解泉州古城深厚的历史文化,提升学员的知识储备和讲解服务技巧。授课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学员进行实地讲解测评,考核优秀者即能获聘为“泉州古城讲解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班将特别成立英语讲解学习小组,力争初步建成首支古城英文讲解员队伍。

记者了解到,自11月15日启动报名以来,培训班受到广大市民的热情关注。报名工作日前结束,共有415人报名,其中,年龄最大的72周岁,最小的7周岁。主办方拟择优录用160人成为培训班正式学员。(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陈耕拓)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