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林晓欣)装备制造业是南安重点产业集群,日前,在南安市工业与信息化局的指导下,南安市装备制造业协会联合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成功开展“走进闽山·聚焦企业数字化智能制造”专场沙龙研讨会,活动邀请金蝶中国精益智造资深管理专家,以及智能制造方案总监,同与会的30多位制造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制造业互联·智造转型「智能+」。

金蝶中国精益管理资深专家余一在主题报告中表示,传统制造型企业必须进行精益转型升级才能生存,精益智造方式是制造型企业持续发展的不二选择。而精益思想的核心是消灭一切浪费因子,企业需要构建完整的产业价值链,提高运营效率与利润,用最少的资源,最短的时间,实现最大的价值。

金蝶中国智能制造资深方案总监刘卫征,从信息化技术支持方面,与参会嘉宾分享了《企业上云,制造企业如何重塑竞争力路径》。他表示,智能制造的横向结构中,产品交付不是终点,而是创新服务的开始。智能制造关注的真问题在现场,包括人、机、料、法、环、测六大制造企业存在的真问题,而智能制造的发展路径需要经过数字化、网络化到智能化的循序渐进。刘老师同样通过多个案例,解析了数字化智慧工厂帮助企业转型升级降本创收的解决方案。

当天,多位嘉宾表示,信息化已经是制造企业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支撑工具,只有依靠信息化合理应用及管理,才能跟上数字化转型的浪潮,真正实现企业的智能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