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牵手球童选拔活动线下决赛落幕

足球走秀。吴择 摄

东南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吴择 本网记者 陈培源)27日下午,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牵手球童选拔活动线下决赛落幕。在两天的激烈比拼中,205名追梦少年在舞台上大秀才艺和球技,不仅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还成为了网络焦点。

据了解,本次线下决赛分为足球走秀、才艺展示和足球技能比拼三大项目,全面考察球童的综合能力。本次选拔活动总成绩由电视投票成绩及线下决赛成绩共同决定,电视投票成绩占最终评分的30%,线下决赛成绩占最终评分的70%。最终成绩将在“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和“晋江新闻网”官方微信、官网公布。

八仙过海显神通 尽展少年人风采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伴着欢快动感的音乐,小球童们一一盛装出场,用精彩的足球走秀,向大家展现新一代少年人的自信与风采。紧接着的才艺展示环节上,热力四射的拉丁舞、虎虎生威的武术、时尚酷炫的街舞、嫩声嫩气的歌唱……各具特色的表演让人目不暇接,大提琴、小提琴、葫芦丝、电子琴、快板、非洲鼓等乐器也轮番上阵,小球童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小小的身躯在舞台上绽放出耀眼光芒。稍低的气温丝毫没有影响家长及观众的热情,现场掌声雷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瞬间。

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牵手球童选拔活动线下决赛落幕

郑瑾瑜成为两天比赛里唯一一位独中三元的球童。吴择 摄

才华与球技兼具 绕桩射门引爆全场

作为球童,踢足球自然是必备技能。足球技能比拼环节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这是最难的一关,容易拉开分数,分为带球绕桩和九宫格射门两个项目。

“哇!三次机会全部射进!不可思议!”113号选手郑瑾瑜的“帽子戏法”引起现场一片惊呼,他成为两天比赛里,唯一一位独中三元的球童。“我做到了!紧张刺激的决赛以及观众们的欢呼让我激动不已。”郑瑾瑜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我一直很期待能与球星们牵手踏上绿茵场,因此为这次决赛准备了很久。我非常喜欢足球,希望将来能成为职业球员,代表中国队征战世界杯。”

郑瑾瑜的妈妈说,瑾瑜已经学习足球四年了,家人都很支持他。当她看到报名征集信息时,马上就为孩子报名了。“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孩子不仅得到了锻炼,还变得更加自信。希望他最终能脱颖而出,到比赛现场去感受国际级赛事的氛围和魅力。”

球童选拔成焦点 辣妈意外成网红

本次球童选拔赛在线下火热举行的同时,在线上也成为焦点,晋江新闻网和国际商报都对本次线下决赛进行了网络直播,总点击量超113万。此外,抖音话题#卡尔美2019牵手球童播放量超195.5万。

“小选手们这两天的表现让我感到惊喜,看到了新一代晋江人的朝气,爱拼敢赢的晋江精神后继有人。”来自国际大体联组委会竞赛与场地部的评委曾明为小球童们的表现点赞。

54号选手俞德楠的妈妈26日在抖音上发布了自己孩子参加九宫格射门项目的短视频,短短两天时间,该视频点击率迅速突破189万,并获得1.6万名网友点赞。网友们在评论区讨论得热火朝天,549条评论让俞德楠的妈妈都来不及回复。

“平时我有用视频和照片记录孩子成长点滴的习惯,不过我抖音号的粉丝不多。这次也是像平时一样顺手一发,没想到会意外走红,一家人都感到很意外。”俞德楠的妈妈自己也是始料未及。

“当妈妈拿手机给我看点击率的时候,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很开心自己的爱好和努力得到了别人的关注和肯定。”俞德楠说,“希望我能获得和球星牵手入场的机会,到时候我想试试用平时所学的英语和外国球星们交流。”

俞德楠的偶像是C罗,平时会和爸爸在电脑前看意甲和欧冠,节假日常常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洪山体育公园看比赛。“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孩子对足球发自内心的热爱,激发了他参加锻炼甚至是学习英语的动力。”俞德楠的妈妈表示,“感谢主办方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孩子展示自我。”

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牵手球童选拔活动线下决赛落幕

带球绕桩。吴择 摄

牵手球童福利多 还有机会登上CCTV直播

据悉,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牵手球童选拔活动自8月31日启动报名以来,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踊跃报名,共有500多人报名,经过初选和电视投票,共有205名选手进入线下决赛环节。

据曾明介绍,本次牵手球童选拔活动计划招募10支牵手球童队伍(含赞助商权益名额及1支海外侨胞球童队),共计130名小球童,与比赛队员共同参加入场仪式。最终入选的小球童,将获得荣誉证书奖牌、牵手球童装备、世界杯门票,选拔活动中排名前13名的球童和海外侨胞球童队伍还将有机会登上CCTV直播。

本次活动由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组委会主办,晋江新闻网、晋江经济报社、晋江劲拓体育有限公司承办,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协办,晋江SM国际广场提供场地支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