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德化:一家义务理发一家免费奉茶 山城小店义举暖人心

环卫工人忙完后,到奉水点喝水吃点心。

一家理发店,3年来免费为老人理发;一家摩托车行,每天都会准备茶水、点心,免费给环卫工解渴、充饥。德化县城这两家店铺的暖心之举,让人感受到山城人的热情。

免费为老人理发3年 社区补贴分文不取

德化县浔中镇富东街天桥下青年路旁理发店内,3位老人坐在一旁泡茶,今年60岁的理发师陈信挺正在给居民王大爷理发。王大爷是名孤寡老人,他笑呵呵地说,现在理发都要二三十元,自从知道这个理发店免费给社区老人理发后,他便成了这里的常客。

陈信挺的理发店门口墙上,挂着一块醒目的牌子,上面写着“富东社区老年人免费理发点”。

“刚把牌子挂上时,很少有老人进门体验免费理发。”陈信挺说,活动刚开始时,老人担心理发店打着免费的幌子骗钱,不敢进来。“现在大家都相信了!”

据介绍,3年前,富东社区工作人员找到陈信挺,希望他能在社区适当补贴的情况下,免费为老人理发。陈信挺二话不说,爽快地答应下来。

陈信挺说,他在这儿开理发店后,不时有老人进门询问价格后离去,他们可能觉得理一次发要二三十元太贵,这让他深受触动,渐渐萌生了为老人义务理发的念头。

虽然社区表示免费为老人理发可以领取补贴,但陈信挺却从未去领过,“我有手艺,也乐意给老人做点事,老人们开心就好,钱是赚不完的。”

摩托车行设奉茶点 免费服务环卫工人

德化县城东开发区有一家摩托车行,店门口一张垫着白色石板材的桌子格外引人注目。桌子上整齐地放着纸杯,一个开水桶上写有“九仙山药师茶免费供饮”等字样,旁边两块不锈钢大盘分别放着矿泉水和饼干类食物,上面的牌子写着“环卫专用”。

近日,天气炎热,摩托车行门前就是城东五路公交车停靠点,等车的市民热得直冒汗。这时,一名等车的小伙子看到免费奉茶的牌子后,走上前问:“我可以免费喝茶水吗?”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小伙子连喝了3杯。“这么热的天气,对于像我们这样的过往路人来说,这个免费奉茶点太及时了。”小伙子竖起大拇指说。

“今年天气特别热,店门前属于交通要道,来往行人多,环卫工人起得早,打扫街道很辛苦,摆个桌子,免费提供茶水,既能方便路人,还能向外地游客展示世界瓷都德化的形象。”摩托车行经理陈少阳说出设奉茶点的初衷。

陈少阳介绍,车行每天上午9点营业,晚上9点打烊。自上个月2日起,只要是正常营业时间,奉茶点就会摆出来,“不论老幼,都可以来喝一杯,早上,环卫工人来喝水、吃点心,我更高兴!”

(记者陈明华 通讯员郑光前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如梦似幻!福州连江迎来今年首场“蓝眼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