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晋江岭畔村为来泉务工人员子女办暑期安全营

孩子们在上英语课

本报讯 (记者王丽虹 文/图)暑假里,不少来泉务工人员子女留在泉州,或从老家来到泉州和父母团聚。晋江磁灶镇岭畔村为此组织了暑期安全营,为42名来泉务工人员子女及村里的小朋友提供学习、休闲场所,还为孩子们提供一顿免费的爱心午餐。

昨日上午9时许,岭畔村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内,42名孩子正在参加安全营。一整天的活动安排得满满的,有英语课、手工课、绘画课、制作闽南特色小吃等。孩子们在社工老师的带领下,开心地玩游戏、做手工、学知识,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夏令营每天早上9时开始,持续到下午4时许,参加安全营的孩子大多数是来泉务工人员子女,他们的父母在村里的工厂上班。”活动负责人杨丽萍介绍,暑期安全营为所有孩子提供一顿免费午餐,课程设置也很丰富,包括安全教育、家风家训、闽南文化、乡村振兴、国学经典等。

“从2014年起,村里已经连续6年举办暑期安全营活动,从第一届至今均提供免费午餐。”岭畔村村委会副主任吴吉祥告诉记者,暑期安全营为期一个月,免费午餐的支出近2万元,这笔费用由村里多家爱心企业共同承担。提供午餐主要是考虑到孩子们的父母工作繁忙,无暇为孩子的午餐来回奔波,另一方面也能解决孩子们来回路上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问题。

家长林先生对暑期安全营赞不绝口,“我和妻子忙着打工,暑期也无法抽出时间照顾孩子,孩子在安全营可以学很多东西,还有免费午餐可以吃,真的很方便,也让我们放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暑期安全营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