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 价格指数“六升二降”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何艺宏 曾艳)记者近日从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了解到,上半年,泉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涨幅较去年同期低0.1个百分点,较全省低0.1个百分点,比全国低0.5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4.6%,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2.2%,服务价格上涨0.8%,工业品价格上涨0.7%。

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指数呈现“六升二降”运行态势。衣着类涨幅居前,上涨6.1%;食品烟酒类上涨4.0%;医疗保健类上涨2.4%;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1.8%,其他用品和服务类同比均上涨1.1%;居住类微幅上涨0.3%;交通通信类和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分别下降3.2%、0.1%。

上半年,泉州市区食品类价格指数比上年同期上涨4.6%。其中,鲜瓜果、猪肉和鲜菜价格分别上涨17.1%、13.2%和11.2%,拉动CPI总指数约0.26、0.28和0.25个百分点。

衣着类价格指数涨幅居前。一方面,线上线下服装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服装品牌面临重新洗牌局面,小而散的服装品牌逐步被淘汰。在去年服装价格处于较低水平基础上,今年以来,时尚化、高品质的大品牌取而代之,服装市场整体价格有所回升。另一方面,国内市场的渠道成本、营销成本也水涨船高,再加上今年以来服装面料供应价格逐步上涨,拉高了服装制造成本。

预计下半年泉州市区CPI总指数将保持温和上涨的态势。随着时令水果的大量上市,鲜瓜果价格或将有所回落。但下半年生猪出栏量仍将偏少,市场供给依然偏紧,猪肉价格将维持在较高水平。而受服务业发展加速、质量提升影响,服务价格或将小幅上扬。在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价格相对走低的情况下,工业品价格指数有望回落。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